轻微肇事逃逸怎么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微肇事逃逸的认定是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如果一方肇事逃逸,逃逸方将负事故全部责任,相关内容: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如果尚未构成犯罪,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对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

2、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将对其终生不得重新获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决定,记入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备案。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肇事逃逸的认定是,当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应当负全部责任。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肇事逃逸的责任认定,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只要是肇事逃逸的,肇事方都是需要承担全部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