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怎么打比较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根据下面的正确方式打方向盘比较好:

1、第一步是掌握更安全的方向盘握姿。即左手握方向盘近9点,右手握近3点,双手握方向盘,同时也要放松不紧绷,拇指应该自然地放在方向盘上。打方向盘时,双手应交替朝方向打;

2、当方向盘转动时,左手转动一半,然后右手继续朝这个方向运动;

3、当方向盘打到左边时,很多人喜欢用右手拉方向盘,觉得这样的省劲,其实风险很大,在紧急情况下,方向盘里的手很容易卡住甚至折断,而且胳膊很容易受伤;

4、当以相对较高的速度(超过90公里)行驶时,方向盘一定不能移动,只要轻轻碰一下方向盘就会让汽车跑偏,容易发生危险。方向盘只能轻微移动。双手不要放松,不要太紧绷。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在倒车的情况下的话,那么在倒车前,先冷静下来,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想知道车的后部是向左还是向右。方向打到左边,汽车的后部打到左边,方向打到右边,后面打到右边。同时,方向盘打多少合适,需要在倒车镜中找到一个好的参照物。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方向盘的技巧就是(前提是双手处于9点和3点的标准位置上):转向右侧时,左手向上推,右手向下拉,双手同时推,当两个臂即将交叉时,松开右手,在6点位置左右,待左手推方向盘差大约转动180度左右,用放开的右手去接应方向盘的9点位置。这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快速、单转向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