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重的原因如下:

1、助力油不足,助力油是推动我们汽车行驶的主要动力来源,所以当助力油出现不足的情况时,我们的汽车就会难以行驶,更别说转弯改变方向了;

2、助力油不洁净,如果我们的汽车出现了转向时难以打动方向盘的时候,有可能是我们的助力油混入了不干净的混合气体或者出现了杂质,就会导致助力油无法正常使用;

3、助力器出现了问题,方向盘与助力器的关系自然是密不可分的,当方向盘变沉重时,就很有可能是助力器系统内部出现了电路接触不良或者其他问题造成的。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重的原因是前束出现问题了,前束的含义颇为复杂,简单来说就是使转向轮自动回正,确保汽车能够稳定直线行驶,所以当这一方面出现问题也会造成方向盘重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盘重可能是轮胎的问题,需要检查一下轮胎气压,因为漏气也会导致方向变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