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氙气大灯能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种是只装氙气灯泡的话,过不了年检,另一种是改氙气灯加装透镜就可以过年检,具体情况如下:

1、年审检测的是灯光的强度,咱国家的法规只有下限,没有上限,近光过了1050流明,远光过了1450流明就没问题了;

2、而对上限,法规只是说以不影响对面司机行车安全为准,如果改装氙灯,再加上透镜,就没有散光问题,不会影响对面司机行车安全,所以是合法的、可以通过年检;

3、氙气灯,在汽车灯领域也叫HID气体放电式头灯,是用包裹在石英管内的高压氙气替代传统的钨丝,提供更高色温、更聚集的照明,由于色温较低、视觉效果偏黄、光线的穿透力强于高色温的灯,可以提高夜间和大雾天气的行车安全性。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氙气灯如果不是原装的,没有镜片就不能通过年检,你可以在年检的时候把拆下来换回来,不想麻烦直接出钱就好多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不能过年检,还是要看地区的,国内绝大部分地方改装氙气灯没有透镜是不能通过年检的,改装氙气灯一定要加透镜,否者过不了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