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驾驶证报考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驾驶证报考要有以下条件才可以:

1、年龄: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身体: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2、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3、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4、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已持有(C1)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而且年龄在21-50周岁之间, 申请增加(B1)准驾车型的,应在本记分周期(今年)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去年)内没有满分(12分)记录,便即可向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驾,因为法规规定办理增加(B1)业务只能在驾驶人户籍地车管所进行申请,而不是在暂住地进行。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增驾B1的,需取得C1、C2三年以上或者取得B2一年以上,且还需是本地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