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门硬顶敞篷车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汽车市场上没有任何的4门敞篷车,更别说硬顶的了,原因如下:

1、要生产4门敞篷车,对车身侧面的强度要求非常高,在目前的技术环境下,要实现这种要求,成本是非常高的;

2、车身缺少了原来车顶的横向支撑,中间容纳四门的距离太长也让车架抗扭曲的程度受到了考验;

3、车身只有一个支点连接了车顶,收回或者放出顶棚时会断裂的,再说会去买四门四座的敞篷车的人也不多,就算在技术上行通了,也不一定能盈利;

4、奔驰在2007年推出过一款基于S-CLASS的4门敞篷概念车Ocean Drive,但是这款车一直停留在概念阶段,没有量产的消息。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门硬顶敞篷车在国内市场上是没有的,2门的倒是有不少,因为4门的制作难度太大了,而且用处也不大,所以汽车厂家一直没有进行相关的研究。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4门的,有也只是概念车,一般人是接触不到的,因为技术不过关,所以就没有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