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尺寸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尺寸观看方式:

1、轮毂的直径,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轮毂大小,这个可以在轮胎上很直观的看到的,在轮胎的规格中;

2、如225/45R17,这个17就是轮毂的尺寸,简单说这个是17英寸的轮毂。轮毂的宽度在外观我们是看不出来的,但可以从轮胎的规格中简单的看出一点来的;

3、如195/60R15中的195是轮胎的宽度,那它所对就的轮毂宽度是多少呢,一般来说195mm宽的轮胎对应的轮毂宽度是6英寸的,由于轮胎厂家的不同,6英寸宽的轮毂一般会对应190-195mm的轮胎。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内的小汽车轮毂一般都是4个或5个螺栓孔的,越野车一般是6个或8个螺栓的,那如何知道螺栓孔的尺寸呢,因为螺栓孔是轮毂装车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4个螺栓的时候大家可以使用一把直尺简单的测量一下两个对角螺栓的距离,那个尺寸就是我们常说的4x100的这个参数。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个螺栓孔的参数有5x100、108、112、120、114.3,而在车系中,福特、雪佛兰等美系车是5x108的居多,奔驰、奥迪、大众车系多为5x112的,宝马,路虎则为5x12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