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启动不了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启动不了的原因:

1、电瓶不供电,电瓶不供电的情况分三种:过度放电、持续放电、电极被腐蚀;

2、挡位放的不对,自动挡车主应该都知道,如果挡位不在P挡或N挡,是打不着火的,另外一些手动车型如果启动的时候不踩离合同样也是,这种情况可能比较容易发生在家里有熊孩子的车主或者新手的身上;

3、油泵受损,还是加油的问题,小伙伴们应该知道油泵是靠着油来降温,如果车主经常性的让油箱里的油处于低位状态,那显然是跟“油泵”有点过不去,所以还是建议在还剩四分之一的时候去加油。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车没油或者没电的话也是启动不了的,这个就不用说了,没油的话要去加油,没电的话四周又不方便,可以用搭电法,把两个车的电瓶连接起来,不过这个时候要注意,正负极千万不要连反了,先接负极,再接正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上面也是有很多挡位的,一些车如果挡位是在D挡或者R挡的时候就会启动不了,所以需要换一下挡位,在试试看能不能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