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油经济性的评价指标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燃油经济性的评价指标:

1、等速行驶条件下百公里油耗等速度运行条件下百公里油耗是常用的燃油经济性评价指标,是指汽车在一定负荷下,以最高水平的良好道路上以同样的高速行驶公里油耗;

2、通常用等速百公里/小时或公里/小时的速度间隔量来测量,然后将曲线连接在图表上,即等速百公里的燃油消耗曲线;

3、循环行驶条件百公里油耗等车速行驶条件不能充分反映汽车的实际运行情况,尤其不能反映汽车在城市行驶中频繁加速、减速、空转停车等行驶条件。因此,各国在对实际行驶车辆进行跟踪试验和统计的基础上,制定了一些典型的循环行驶试验条件来模拟汽车的实际运行,并利用其百公里油耗(MPG)来评估相应行驶条件的燃油经济性。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经济性指标主要以燃油消耗量来表示,燃油消耗量是汽车性能的重要指标。特别是在我国实施燃油税时,汽车的燃油消耗参数具有特殊的意义。耗油量参数是指一辆车百公里耗油量(以“升”、“L”为计量单位)。在我国,这些指标是由汽车厂根据国家规定的试验标准,通过样车试验得出的。它包括等速燃油消耗和循环燃油消耗。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经济性的评价指标有等速燃油消耗和循环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