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车道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路口不得掉头:

1、掉头是由两个左转动作组成,禁止左转是指一个左转动作都不可以做,更何况是两个了;

2、看到允许掉头的标志,自然就是表示前方可以掉头;不过掉头的时候也要记得观察路口情况,例如红绿灯、人行横道、直行车辆等;

3、有禁止掉头标志的路段,当然就是绝对不允许掉头了;一般铁道路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是不允许掉头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十字路口下列情况不能掉头:

1、有禁止左转或禁止掉头标志的;

2、最左边的车道有直线箭头,路的中间是黄实线的路口;

3、路的中央是双黄线,一条是实,一条是虚的,实线一边不能掉头,虚线一边可掉头;

4,道路中间护栏或绿岛,紧挨停止线,红灯不能掉头。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左转弯车道不一定能够掉头,开车时在十字路口红灯亮时掉头要按照路口掉头的原则进行掉头:

1, 有允许掉头标志且标志下面有四个小字“红灯亮时”的路口无论红灯绿灯都可以调头。

2, 有允许掉头标志但没有那四个小字的路口只有绿灯时才可以掉头,但要礼让对面直行车辆。

3, 在允许左转的路口但没有专门掉头标志的情况下,需要等左转绿灯亮起时才可以掉头。

4,在允许左转且但没有专门掉头标志的路口,如果红绿灯不分左转和直行,那么需要等绿灯亮起才可掉头,同时须礼让对面直行车辆。

5,在允许左转但有禁止掉头标志的路口不能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