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全损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全损的意思:

1、指实际全损已不可避免,或受损货物残值,如果加上施救、整理、修复、续运至目的地的费用之和超过其抵达目的地的价值时,视为已经全损;

2、“实际全损” 的对称,保险标的受损后并未完全丧失,是可以修复或可以收回的,但所花的费用将超过获救后保险标的的价值,因此得不偿失;

3、在此情况下,保险公司放弃努力,给予被保险人以保险金额的全部赔偿即为推定全损。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出了事故,车损险如果是足额承保,车损较严重保险公司可以不给修按全损赔偿。被保车辆按车型当时市场新车购置价进行折旧,非营运车辆每月折旧0.6%,最高不能超过新车购置价的80%。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保险车辆发生全部损失后,如果保险金额高于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按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赔款 =(实际价值 - 残值)×事故责任比例×(1 - 免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