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分离轴承寿命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分离轴承的寿命一般为3年,其作用是:

1、踩下离合器踏板时,承受弹簧推力的压力盘或驱动盘向离合器壳方向运动,即踩下离合器踏板时,倾斜分离杠杆克服压力盘弹簧推力,以完成离合器的分离;

2、离合器分离杠杆是与压盘一起转动的,而离合器踏板联动机构的操作机构不能转动,为了适应两者之间不同的运动条件,采用推力轴承来减少摩擦和磨损;

3、如果分离轴承由于缺油而失去滑动效果,不仅会产生不同的振铃,而且还会使分离杆受力而加剧铝的损失,离合器踏板容积的启动压板的有效过程越来越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其实和汽车是一样的,有一个估计的使用寿命,一般是3年,但具体使用多长时间要看使用者是否注重日常的保养维护。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分离轴承的寿命一般情况下是三年左右,但是也要看你个人的保养和汽车的行驶状况来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