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年审过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规定驾驶证年审最多不能超过一个记分周期,关于驾驶证逾期年审的相关规定如下:

1、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管所应当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规定:a1、a2、a3、b1、b2,除两年提供身体体验信息外,还需要每年进行一次驾驶证审核(本人在车管所打印驾驶证副证);

3、原准驾车型a、b证审验逾期不超过一周年的,提供《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驾驶证复印件各1份,还需提供身体条件证明,就可以免费办理补审。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驶证年审过期应该到车管所补审,但在一年内不会被取消,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驾驶证年审过期可以在一年内到车管所办理补审,但是建议尽快进行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