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穿拖鞋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穿拖鞋驾驶机动车辆是一种严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规定,穿拖鞋开车应处以记2分及200元罚款的处罚:

1、穿拖鞋、高跟鞋开车,与“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一样,都妨碍了安全驾驶,因此,穿拖鞋、高跟鞋驾车可处以扣2分、罚200元的处罚;

2、拖鞋虽轻便,但因为与人的脚没有完全接合,如遇紧急情况需紧急停车时,穿拖鞋、高跟鞋踩刹车时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以及踩不到刹车踏板等情况,甚至出现鞋子卡在油门或者踏板上的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造成事故;

3、穿拖鞋驾驶机动车辆是一种严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跟开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吃东西等一样,一旦发现将会被处罚。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穿拖鞋,拖鞋很容易脱落,垫到刹车、油门或离合下面,阻挡刹车、油门或离合的踩踏,造成交通事故。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不能穿拖鞋,穿拖鞋是犯法的,违法了交通法律,光脚就不违章了,因为买不起鞋是不犯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