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正时多少度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正时一般是6°--12°才算正常:

1、点火提前角:从点火时刻到活塞上的压缩停止点,在此期间曲轴转动角度。使发动机达到最佳功率、经济性和最佳放电的点火提前角称为最佳点火提前角;

2、理论上,最小点火提前角为0度,但为了防止混合气体,经常设置为5度以上,这也是启动速度所需的角度。最大点火提前角不能太大,一般不能超过60度,否则振动和温升问题会比较突出,效率也会降低。事实上,曲轴结构的速度是有限的;

3、影响点火提前的最大因素是混合气的转速和燃烧速度。随着速度的提高,转向同一角度的时间变短,相应的提前时间只能获得相应的提前角。混合气的燃烧速度与混合气的组成、发动机的结构等因素有关,如燃烧室的形状、压缩比等。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12度才是正常的,如果点火正时不对的话,对汽车的影响是很大的。汽油在发动机燃烧时一定要依靠火花塞上的火花来点燃,使发动机平稳启动,并且燃烧良好,火花塞的火花要足够强,但更重要的是,火花跳出的时间一定要正确,太早太迟会影响发动机马力,火花从火花塞上跳出来的时间叫做点火正时。通常用活塞上升到死点前使用了多少曲轴角来表示,例如死点的前10°,而不以时间为单位。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正时6°至12°是正常的。点火过早会引起爆震、活塞上行阻塞、效率降低、热负荷、机械负荷、噪声和振动增大,应加以预防。点火太晚,气体做功困难,油耗高,效率低,排气声音大。无论点火提前还是太晚,都会影响发动机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