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正时不对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正时不对有以下表现:

1、点火正时不对,燃烧条件变化,功率损失和转速波动较大,形成不了高真空度,并造成怠速不稳,加速无力,严重会导致发动机不能启动,若点火过迟,会导致启动困难或动力不足;

2、点火时间过早会导致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突然加大油门时,发出“嘎、嘎”的类似金属敲击声,用起动机起动时,起动阻力大,发动机转动困难,动力降低,怠速不稳,发抖;

3、点火时间过早, 启动汽车时,发动机转动 发沉(启动困难),有顿挫感,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有灭车现象,急加速时有敲缸声,着车后,使用过程中发动机水温高、常开锅;

4、点火时间过晚,发动机发闷、无力、甚至过热,在突然加大节气门 开度时,发动机转速不能随之增高,燃油消耗量增加,急加速时,排气管有时放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点火正时不对首先是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产生很大影响,使发动机燃烧不充分,点火正时过早会造成发动机爆震,就是日常说的较杆,点火正时滞后造成排气放炮。如果点火正时校对误差过大,会造成发动机不能启动。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点火和正时配气没能对上会导致发动机抖动怠速不稳。严重的会打不着火,原理是点火时间不对,两种原因造成换正时的时候点没有对好 或者是涨紧轮有问题,正时皮带跳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