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驱动力是如何产生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输出的转矩经传动系传到驱动轮上,作用于驱动轮上的转矩使车轮对路面产生一圆周力,路面对驱动轮的反作用力此力称为汽车的驱动力:

1、汽车驱动力又称汽车牵引力,是指驱使汽车行驶的动力;

2、汽车的内燃发动机产生的扭矩,经传动机构传至驱动轮上,使驱动轮产生一个对道路路面的轮缘圆周力;

3、当驱动轮与道路路面间有足够的附着作用,即驱动轮在路面上未发生滑转时,则产生与此轮缘圆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路面对驱动轮的反作用力,驱使汽车在道路上行驶。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动机由汽油或柴油被压缩或点燃后产生爆炸推动活塞向下运动,周而复始的运动可以让发动机曲轴360旋转,传递到离合器后在传递给变速箱,由变速箱要将动力传给传动轴,最后到车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驱动力是通过汽油与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在气缸内发生短时燃烧爆炸产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