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挂系统影响行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影响车辆行驶,悬挂系统除了确保其基本性能,即行驶性、转向性和制动性之外,目前正在努力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朝着高附加值、高性能和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1、在这方面,特别是作为提高运行稳定性的一种方式,必须相应地提高汽车悬挂的平顺性;

2、舒适性是汽车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舒适性与车身的固有振动特性有关,而车身的固有振动特性与悬挂的特性有关;

3、悬挂系统是汽车上的重要总成之一,它把车身和车轮灵活地连接在一起。悬挂系统的主要作用是传递车轮和车身之间的所有作用力和扭矩,如支撑力、制动力和驱动力,减轻路面不平对车身的冲击载荷,减弱由此产生的振动,保证乘客的舒适度,降低货物和车辆本身的动载荷。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会影响车辆的行驶。悬挂系统是一个完整的支撑系统,由弹簧和减震器组成,减震器位于车身和轮胎之间。悬挂系统具有支撑车身、改善乘坐感觉的功能,不同的悬挂设置会给驾驶员带来不同的驾驶感觉。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悬挂系统会影响驾驶的。悬挂系统需要保证汽车具有良好的平顺性,对于以载人为主要目的的汽车,车内乘员的振动加速度不能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