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遗失可以异地补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根据2016年4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驾驶证新规,驾驶证可以异地补证,不一定要在驾驶证核发地办理,补办驾驶证所需资料及流程:

1、拿着身份证、一寸照片,到当地的车管所,填写驾驶证遗失声明及补办驾照申请表;

2、把证件、照片、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交10元的工本费;

3、一般在一天内可以领到新的驾驶证,有些地方当场就可以拿证;

4、到当地车管分所,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和驾驶证换证服务点都可以办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本人在异地不能自己申请办理补证业务时,你可将身份证,驾驶证书面遗失声明和你的证件相片(二张)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