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磨合期能跑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磨合期不太建议跑高速,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磨损:

1、现在汽车制造工艺相当成熟,车辆加工精度也比当年高了,车辆在出厂前都会经过冷磨合细化处理,如果冷磨合不达标是不能在市场交付的,所以拉高速来增加磨合真心没必要;

2、新车磨合期间尽量不让车辆处于高速运行,车速尽量控制在80Km/h以内,特别是在磨合初期发动机内部摩擦并不均匀,高速运行发动机转速被拉高,容易出现永久性磨损;

3、正确的磨合方式应该是这样的,新车拿到手之后,很自然地去驾驶,不用刻意保持低时速或者低转速,一般来讲,不管你用哪种力度踩油门,别让转速超过4000就可以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新车而言,机械部件是要经过一定的初期磨合,才能进入良好运转的状态,不光是发动机,汽车的变速箱、轮轴等部件也是这样,所以新车拉高速,可以加快车子进入最佳状态的时间,这样来看就说明是可以去拉高速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期内是可以上高速的,因为现在的车子是没有磨合期的,提车开了50公里就能正常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