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掉头了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左转车道上掉头,将会处以200元的罚款。左转掉头处罚:

1、在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志、标线的地方,以及在铁路路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危险地段,机动车不得掉头;

2、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标志、标线的情况下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正常行驶的行人通行;

3、直行灯亮了在左转路口掉头的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一次扣3分,罚款200元以下。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左转掉头是属于违法行为,违反禁止标志的,罚款200元,扣3分。需要在左转弯车道上掉头的司机,应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掉头。由于左转和掉头与直行交通流相冲突,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阻碍交通安全的。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掉头车道和左转弯车道是在一起的话,只要不是冲红灯,就不会有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