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混合动力车充电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不需要停车专门充电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优缺点:

1、汽车发展的未来方向,节能减排;

2、低速、燃油发动机污染大,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环保;

3、燃油发动机,瞬时功率很小,燃油发动机效率不高,混合动力汽车可以改善这个问题;使用复合动力后,可以根据所需的平均功率来确定内燃机的最大功率,此时在低油耗、低污染的工况下运行;

4、当需要大功率内燃机的功率不足时,由蓄电池补充;当负荷较低时,可以产生剩余功率给蓄电池充电,由于内燃机连续工作,蓄电池可以连续充电,缺点是价格太高。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的混合动力车不需要充电,电能的来源是发动机,只需要加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需要充电。

混合动力通常被称为油电混合动力,即燃料(汽油、柴油等)和电能的混合;混合动力汽车由电动机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采用传统的动力传动和电力传动。

混合动力车的优点是,当车辆启动停止时,只由电机驱动,没有达到一定的速度,发动机不工作,因此,它可以使发动机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功率好,排放量低;电能的来源是发动机,只要加油。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大多数人的目标是节约燃料成本,如果长期不充电,就会失去电池存在的意义,也无法达到节约燃料成本的目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否省油由于交通堵塞频繁,需要刹车、启动,然后再刹车再启动,可以使发动机不工作,相对更省油。

2,如果你买了一辆混合动力汽车,它的综合行驶里程为60公里,而你每天的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那么你就可以使用纯动力模式,而不需要耗油,这是一种非常省油的模式。

3,如果二三线城市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油效果相对不理想;由于采用电池、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比传统汽油车的重量要重得多,同样在公路或普通公路上,同样距离的油耗也要比传统汽油车高得多,

4,关于充电的问题,有条件的,建议每天充电,如果条件不允许,每周至少充电2-3次,否则电池长时间没有电,会对它造成损坏,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