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头车道红灯能调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接近的路上有虚线或者护栏处存在转弯路口,都是可以在红灯时掉头的:

1、如果车辆开到停止线就不可以掉头了,车还没有到停止线,可以在地上画有虚线的路面进行拐弯,就算是红灯状况也能够掉头的,如果是实线便不可以拐弯;

2、在车辆拐弯时,要在不影响对面车辆的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否则发生事故需要承担主要责任;

3、假如马路里安装了掉头灯,在进行掉头的时候就要通过掉头灯的指示。如果没有掉头灯,那么掉头时应该按照左转信号灯的指示来行驶。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调头车道红灯是可以调头的,如果该路口禁止掉头,当调头时亮红灯亮,那么车辆不可以左转或掉头,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可以左转或掉头。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路口掉头、掉头车道是不受红绿灯限制的。路中人行横道禁止掉头,凡在路段中人行横道处掉头的,一律按“禁止掉头”的处罚处理。如果是路口的人行横道线则不受此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