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的区别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分为两种,一种是承载体,一种是非承载体,区别如下:

1、非承载体是指车辆具有刚性车架,俗称底盘和大梁,发动机和动力部分通过悬架直接与车架连接,车架通过前后悬架装置和车轮连接;

2、这样的车身抗变形能力很强,高度高,所以一般用于公交车、卡车和越野车,当然,它的劣势是笨拙和沉重的;

3、承载体没有车架,只是一个整体,所有部件都安装在相应的位置上,承载体通过悬挂装置传到车轮上;

4、这样的车身能承受各种载荷力,安全性和稳定性都很好,而且高度低,质量轻,已经装配好了,所以一般用于汽车和跑车。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承载体现在是主流,没有车架,重量轻,安全性好,现在绝大多数的轿车、SUV、MPV都是采用承载式车身,而非承载式车身的刚性好,不容易变形,但重量大,主要用在纯种越野车上。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承载式车身与非承载式车身的区别在于,非承载式车身有梁,一般非承载式车身多用于载重汽车或专业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底盘有刚架,强度高,够结实,在恶劣路况下的的抗扭性很强,更适用于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