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忘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必须携带行驶证和车辆驾驶证,三个可以免予处罚的小技巧:

1、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这些也是国家的正式证件,其中也包含了很多你的个人信息,所以,这次如果你能提供这些证件,交警可以通过网络系统查询,是否取得驾驶证;

2、当你真的无法获得其他有效证件时,如果你的手机内有驾驶证照片,其实你也可以给交警核实;

3、支付宝证件夹功能,支付宝手机应用程序具有文挡剪辑功能,您可以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或驾驶证信息放入,事实上,这种电子身份信息应该在国内慢慢实施,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您能提供这样的电子信息驾驶执照,实际上自我证明身份的一个好办法。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遇到交警一定要你提供原驾驶证,你也不用担心,你可以出示身份证,交警可以查到的,如果只是忘记带,交警最多只会扣车罚款。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出示你的其他证件,比如军官证、护照等等,开车最好随时携带行驶证和驾驶证,毕竟遇到这样的事情也能节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