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色备案绿本必须要原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绿本的,车辆改色后,车主应在十日内前往车管所进行变更登记,具体需要进行如下操作:

1、首先,喷漆完成后,把车开到车管所,对改色后的车辆进行拍照、查验;

2、然后,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提出变更申请;

3、最后,由工作人员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记载变更事项,重新制作《机动车行驶证》;

4、注意;如果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处罚。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改色之后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机动车变更备案申请表,登记表格在车管所免费提供,到车管所填写就行。

2,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三证原件都必须带齐,也可以提前准备好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

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车辆提交改色申请备案之前,车辆有违章的必须交清车辆改色前的所有罚款,至少需要提前三天,否则当天无法办理颜色变更。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汽车可改变车身颜色,但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在受理当日办理相关手续,包括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核发新行驶证。

机动车颜色变更办理所需材料如下: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机动车登记证书(未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一并办理申领业务)。

3、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标准照片2张。

4、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单位车辆由被委托人签字,个人车辆车主签字。

5、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代理人在《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