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松散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底盘的零件非常多,其质量和相互之间的配合,直接关系到底盘对震动的吸收程度:

1、某些车型为了追求舒适性,将避震器的阻尼调得相对较低,经过路面的颠簸,它没办法有效拉住弹簧,不仅给人晃晃悠悠的感觉,跑高速的时候也会比较轻飘,感觉悬挂不够紧绷,甚至会影响操控感受;

2、后天松散就是随着车龄和里程数的增加,一部分相关的底盘零部件会逐渐老化;其中影响底盘松散最关键的零部件就是橡胶衬套;

3、如何保护底盘估计大家不是很清楚,都知道保护发动机保护变速箱,但是底盘的保护也不能忽视的,有条件的朋友平时多走一些路面平坦的地方,避免坑洼路面,尤其是井盖,大城市路上的井盖就是让底盘变散的一个罪魁祸首,再有就是减速带,减速带也是最伤底盘的一种障碍物了;

4、底盘变松散以后,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愿意去修,毕竟到车子底盘松散的时候,都已经有一定的年岁。而且,修复起来也是个大工程,几乎把整套悬挂拆了重装,耗时耗金钱,还不如换车来的直接。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底盘上的橡胶衬套是不起眼的部件,而他们在车辆底盘上往往安装的比较隐藏;而这个部件恰恰也对乘坐感受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2,汽车橡胶衬套是用在底盘活动部件与刚性车身连接位置的,是汽车底盘最后一道震动的隔绝墙。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俗话说“烂车先烂底”,日常行驶中应尽量避免上马路牙子,通过坑洼、减速带之时降低速度,以求对悬挂的伤害降到最低。还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停车时最好把方向盘回正,选择平坦的地面停车,轮胎作为与地面接触的唯一易损件,应适时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