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保值率怎么计算公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保值率的计算公式:

1、二手车价格没有什么准确的计算公式,只能给个大略的价格贬值参考,第一年新车裸车价85%,第二年70%,第三年60%,第四年50%;

2、第五年45%,第六年40%,以此往下0.5的降,这种计算公式仅是针对于那些保值率中等的车子,保值率高的车子一年降近一万;

3、保值率低的车子一年降近两万很正常,还和车辆配置,车况有关,所以二手车基本是一车一价,主要是车况,车况好就行。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经验算法,这种方法最早由官方公布,但实际操作价值较低,很少采用。新车前5年的折旧率分别为15%、12%、10%、8%、7%,5年以后每年折旧率大概5%。那么使用4年的轿车,其折旧率为15%+12%+10%+8%=45%。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限估算,如果不能确定二手车的行驶路程,则可以根据其使用年限来推断,一般认为一辆二手车的使用寿命为10年,同样将其分为5段,也就是说头两年将消耗5/15的价值。还是以目前市场价为10万元的车为例,如果已经开了4年,则该二手车还值6万元,对于挡次低的车,可调整有效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