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俩车对换牌照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辆车的牌照是不可以对换的;换牌照的方法:

1、首先去车管所办理旧车过户,过户的同时要求保留车牌,须先上缴你的旧车牌。注意:记住你要求保留车牌的日期,之后要用到;

2、然后到车管所领取你的旧车牌(需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先缴纳125元车牌制作费,将你保留车牌的日期报给车管所工作人员,领出你的旧车牌,保留车牌的车主是没有临时牌的,在你的新铁牌出来前,你得先挂着你的旧牌牌;

3、15个工作日后,去领取新铁牌(原车牌号),挂上去。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千万不要对换牌照,现在交警大部分都配备警务通,可以直接上公安网查询车辆信息,发现车架号或动力号不对,不仅要扣车,直接连人都会被扣下。如果被查到的按使用伪造号牌处罚,罚款1000-3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证还要记12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两辆车是不可以对换车牌照的,这是属于套牌的现象,如果被交警发现是套牌的,处罚会很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