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遮挡号牌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意遮挡号牌怎么处理:

1、一般故意遮挡号牌的扣12分,并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有以下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2、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3、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第2款:“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罚款200元扣12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性记12分,但不涉及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