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车衣算故意遮挡号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罩车衣算故意遮挡号牌:

1、如果在自己小区,一般罩车衣是不算故意遮挡号牌的,因为这是个人的隐私。如果在公共场所的停车位停车罩上车衣,就算故意遮挡号牌的。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2、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3、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4、根据新交通法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性记12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你在哪里罩车衣了,如果在路边的停车位罩车衣的话,是算故意遮挡号牌的,如果在小区停车罩上车衣就不算故意遮挡号牌,因为是自己买的车位,车主是可以使用的车衣罩着车子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你在什么地方罩车衣了,在路边上的停车位罩上车衣是当作故意遮挡号牌的,并且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扣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