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实线变道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实线变道会被拍所以尽量不要实线变道:

1、黄色实线用于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道路中间,道路上多条车道为双黄线,道路上少条车道为单黄线,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严禁车辆变道;

2、在匝道、桥梁前后、白色或黄色标线出现的主干道上,虚线侧的车辆允许临时超车或转弯,实线侧的车辆不允许压线;

3、白色虚线按行车车道同一方向分隔,可进行越线变道等操作,白色实线不允许压线;

4、黄色虚线一般位于较窄的路面上,但为了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是可以借道超车或掉头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绿灯处,汽车在白色实线处变换车道,是违反了法律。新手是最容易违规“压实线违章”的,很多时候是因为疏忽大意造成的。事实上,除了压实白线外,还有许多交通标志不准行驶的车辆压线,如果被抓同样要被罚款扣分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在白实线上变道,一般情况下是会被拍的,有相关的规定,白色黄色实线是不可以变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