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制动器电流小是不是阻力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的,电磁制动器是一种将主动侧扭力传达给被动侧的连接器,与阻力是未有关系的。电磁制动器的工作原理:

1、电磁粉末制动器:当电磁线圈通电时形成磁场,磁粉在磁场作用下磁化,形成磁粉链,并在固定磁铁和转子的聚合作用下,依靠磁粉和摩擦的结合实现制动;

2、当磁电流消失时,磁粉处于自由松脱状态,制动效果提高,制动器体积小,重量轻,磁力大,制动力矩与转速无关;

3、但磁粉会造成零件磨损,故易于自动控制,适用于各种机械传动系统。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不是电磁制动电流小,电阻就会小,电磁制动原理与电机类似,电磁制动过程为线圈切割磁铁或电磁磁力线。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是的,当有电流通过电磁制动线圈时,电磁力吸收制动片,利用制动片释放制动盘,当驱动轴与制动盘正常工作或启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