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变道追尾责任怎么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是变道车全责的。但如果变道车已经变道完成,且无法证明前车变道,只能判后车全责了。前车变道追尾责任认定:

1、既然是变道,就不会是追尾了,在交通事故中,追尾是发生在同一车道内,按照你所说的情况,就不是追尾了;

2、准确的说法是,前车随意变更车道,在这起交通事故中,应该付有主要及以上的责任;

3、交通事故责任的认定,是讲求因果关系的,你所发生的交通事故的原因,不是因为你没有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的安全车距,而是因为前车随意变更车道产生的,所以,你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最多只承担次要责任。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变道速度太快,就是你的责任,如果变道速度不快,后车速度快,就是后车的责任,一般责任认定都是要让交通来划分的。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车变道追尾,只要你能确认你是正常直行,前车突然变道,追尾了也是变道车全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