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险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险理赔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涉水险保障是指车辆涉水行驶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有附加险种,称为发动机涉水损失保险,如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因涉水造成的车辆损坏赔偿;

2、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涉水险后,并非所有情况都能得到赔偿,如果车辆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造成损坏的,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3、涉水险是专门为发动机设置的一种单独的险种,以一辆10万元的家用车为例,涉水险保费每年不超过200元。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被淹了,那么需要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然后不要强行启动车辆,不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是不会根据涉水险给予理赔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购买涉水保险(附加险)车辆涉水熄火的,保险公司会正常赔偿的,保险金额为5万元,如果熄火后二次启动就不会给予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