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保机油发黑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机油发黑是很正常的,因为新车发动机内部杂质较多,需要运转,主要是机油脏污,最好及时更换机油机过滤器,脏机油对发动机肯定有影响:

1、新车在一般行驶情况下,如果使用合成油,基本上每行驶10000公里就可以换一次机油,有些甚至可以拖上2万公里;

2、“一般驾驶”是指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很少停停走走,但如果经常在城市里开车,有红绿灯的地方,在交通堵塞时行驶,而且大部分行程不超过十几公里,这种驾驶方式属于“消耗性驾驶”;

3、在“耗损性驾驶”的情况下,发动机磨损较大,对机油的要求较高,因此建议缩短换油间隔,才能有效保护引擎。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很正常的,当发动机工作时,汽油燃烧的废物、碳等会残留在机油中,使机油变黑,新机油用不了多久也会变黑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机油经研磨氧化后,添加剂效率逐渐降低,机油黑也是正常的,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