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极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区别:

1、无挡变速又称CVT变速箱,从外观上看,无极变速与自动变速箱是非常相似的,都是采用直排挡;

2、如果打开从内部来看,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在传动链上,自动变速箱的传动链是齿轮组的变速方式,所以平时驾驶时有时会明显感觉到顿挫感;

3、而无极变速则不是齿轮组的变速方式,CVT采用钢制传动链,因此可以在变速过程中传递强大的动力,在大扭矩的冲击下,也能将动力损耗和磨损及噪音降到最低。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是相对于手动变速箱而出现的可以根据车速和发动机转速进行自动换挡的变速装置。无极变速箱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自动变速箱的种类较多,各有优点,无极变速箱的优点就是动力输出非常平稳,理论上有无数的传动比,燃油经济性较好。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极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区别就是无极变速箱是自动变速箱其中的一种,而自动变速箱是一个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