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

达人一佳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朱雀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安市户县南部东涝河上游,是以自然山水、地质科普、森林风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风景旅游区。公园地处华夏龙脉、秦岭之巅、万倾森林腹地,现已被评定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西安市名牌企业。公园有5大景区,105个景点,有秦岭第二高峰冰晶顶海拔3015米、第四季冰川遗迹,高山草甸、高山落叶松若盆景古董,登上峰顶,可远眺渭水,总揽群山,举手蓝天近,俯视云海奇,使人心旷神怡。挂天飞瀑落差近120米,似银河倒挂,绮丽壮观。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物种繁多,有各种草本植物800多种,构成了丰富多彩的天然森林景观。

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

神奇的山水,蕴藏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这里有许多美丽神奇的传说。涝峪河谷是唐开国大将军殷开山的家乡,有樊梨花扎寨的营盘,练兵的考场,有铁板道人隐居地铁板沟,薛应龙在芦花河大战铁板道人。得道成仙的刘海就是从小在涝河打柴,巧遇仙女梅姑,后在芦花河谷修炼成仙的。这里还有观音山的传说,关帝显灵等,当您度步在这如诗如画的胜境中,听着这奇妙动人的传说,使您身心都得到尽情的陶醉。公园是以天然森林为主体的生态风景旅游区,分为五个景区:即秦岭梁景区,芦花河景区,龙潭子景区,奇秀峰景区,冰河翠景区。秦岭梁景区和芦花河景区在公园前段,为周边休闲避暑之胜地;龙潭子景区以水景为主,奇秀峰景以山景为主,冰河翠景区以植物景观,气象景观和冰川遗迹为主,属游人观光揽胜的主要景区。

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内的山为北秦岭褶皱带的组成部分,前山沟道开阔平坦,森林茂密,山环水绕、秀丽异常。后山峰峦层叠、山势峻峭,孤峰入云、岩石奇巧,瀑布潭间如飞龙串珠,无数奇崖怪石掩映在密林巨树,奇花异木之中,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冰河翠之雄,龙潭子之奇,奇秀峰之险,芦花河之秀、秦岭梁之幽、各显特色。挂天飞瀑落差100多米,如银河倒挂。瀑布潭间如飞龙串珠,无数奇崖怪石掩映在密林巨树,奇花异木之中,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无论是冰河翠之雄,龙潭子之奇,芦花河之秀,还是奇秀峰之险,秦岭梁之幽,各显特色,令人流连忘返。

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是以自然山水为基础,天然森林为主体的自然风景区,芦花河水从中穿过,鸟语花香,林木荫郁,芦水清澈,宾馆亭舍掩映其中,处处清新幽静,为夏季避暑佳境。以山景为主,悬崖险峻,拔地数仞,山石耸立,形态各异,水穿石面,松立悬崖,千姿百态,奇险壮丽,如临蓬莱,似入黄山。春风吹走冬的寒意,带来无限生机,万物复苏的季节,树木纷纷抽出嫩绿的新芽,百花竞相绽放,鸟语花香,春风吹拂中,花儿摇曳生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勾画出一副“最美人间三月天”的景象。让我们走进,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如画的美景里……

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

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

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