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怎么搭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没电的搭线方法:

1、操作时先将两辆车靠近,直到跨接电缆足够连接两块蓄电池的正负极。要注意确保两辆车没有接触,只允许使用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且带绝缘外皮的电缆;

2、确定两块蓄电池的正极和负极,使用电缆将正极与正极、负极与负极分别连起来,要注意蓄电池的正负极一定不要搞错,而且要保证电缆的可靠连接;

3、关闭车上所有附属用电设备,启动提供电源的蓄电池所在的车辆,使其发动机运转几分钟以保证电量充足,然后按正常方式起动无电车辆,起动后应轻踩加速踏板,使发动机以2000r/min的转速运转几分钟,然后关闭两辆车的点火开关,小心拆除电缆就可以了,注意避免正负极电缆接头相碰。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请求救援,然后在救援车辆和你车之间,用电缆连接各自的电瓶正负极,具体方法是:两车的电瓶,正极对正极,负极对负极连接,然后启动车辆就可以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其他的车或电瓶正极对正极,负极对负极就可以了,不过在给供电车型接上搭线之前,一定要先将发动机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