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缴费需要行驶本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的,如果没有行驶证是不给你进行处理的。车辆违章是指:

1、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规定的行为;

2、交通违章后的处罚分为警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行政扣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而当你违章后没能及时查询得知违法行为,有可能多次同样的违章行为,然而一个记分周期(一年)是12分,你已经超出分值,交了罚款和滞纳金后积分是不会自动消除的;

4、还应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接受教育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你进行科目一考试,才能消除积分的,会给你带来很多不便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去车管所处理,那就需要车辆行驶证,如果你在网上办理是不需要的,我之前在掌付通上面处理过一笔违章,我只提供车牌号和发动机后面六位数字就可以处理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车辆在处理违章时,车主需要携带驾照和行驶本,才可以去车辆违章地的任何一个交警大队,或行政综合处理大厅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