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高速超时费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高速超时费的计算方法:

1、在中国的高速公路上确实有限时的概念,高速出入口之间里程除以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为计算标准,这项规定主要是提高高速公路的使用效率,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

2、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某路段长60公里,必须在一小时内行驶完,如果超出一小时,按照每小时40元收取;

3、为偷逃高速通行费,一度出现过驾驶员暗地里换卡的情况:相对方向的两辆车相互配合,在运输中途或服务区内相互交换通行卡、更换假车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

4、根据规定: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对依法应当交纳而拒交、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的车辆,有权拒绝其通行,并要求其补交应交纳的车辆通行费。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etc还是其他的,超时费都是一样的,比如一段路是60公里,必须在一小时内行驶完,如果超出一小时,按照每小时40元收取,但不同的地方收费不一样。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车辆行驶的时间,比如一段路为60公里,那必须要在一个小时内走完,如超出一小时按每小时50元的费用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