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器操纵杆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器操纵杆的操作方法如下:

1、变速杆球头握法:以掌心帖住球头,五指握于掌心;

2、操纵变速杆时,应以手腕和肘部的力量为基础,以肩关节为补充,随着推拉方向的变化,掌心球头方向可适当改变,以适应不同齿轮力方向的需要;

3、使用变速器操纵杆时要注意:操纵变速杆时,驾驶员应看前方,左手握着方向盘,在右脚抬起油门踏板的同时,左脚踩下离合器踏板,右手用手腕、肘关节的适当力量,准确推入或拉出某一选定的选挡位。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要配合离合器一起使用的,每换一次挡位都要踩下离合踏板才能拉动变速操纵杆。变速器操纵杆:指从挡位互相切换的操纵杆,我们通常称之为换挡手柄/换挡手球。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自动挡汽车的话,变速器操纵杆的操作方法就是直接拉动就可以了,P位是驻车挡、N位是空挡、R位是倒车挡、D位是前进挡、S位是低速挡、L位是爬坡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