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挂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挂挡的意思是:

1、电子杆与变速器之间的连接不是传统的机械方式,而是采用更安全、更高效的电子控制模式,省了传统的机械换挡方式,全部采用电子信号代替;

2、其优点是通过计算机判断驾驶员的换挡操作是否会造成变速器损坏,从而更好地保护变速器,纠正驾驶员的换挡不良习惯;

3、电子换挡杆作为一种豪华、充满技术的配置,省了传统的机械换挡机构,提供了一种更方便的操作方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挡基本上是自动的;普通挡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电子挡比普通挡相对来说性价比更高,安全性能更强。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挡功能是指变速器控制系统允许两个执行部件在同一时间工作,以避免急促的换挡,减缓换挡冲击;同时变速器控制模块控制换挡时间,若变速器因内部磨损等原因导致换挡时间偏离了标准值,则变速器控制模块将根据其检测到的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