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汽车蓄电池寿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寿命可以根据以下方法判断:

1、可打开前大灯进行检查,如灯光白亮,则表明电池正常,如果灯光红暗,则表示电力不足,接通起动机,若转速正常,灯光有足够的亮度,则说明电池良好,充电较足,如果起动机显得无力,而且灯光变得很暗,那就说明电池过度放电,应当立即充电保养或更换;

2、蓄电池的设计寿命一般是27个月的,家庭用车比较省电,新车的电池很多能用3到4年,不过更换过一次以后一般2年左右就要更换了;

3、出租车比较费电,单班车能用一年出头,双班车8到10个月左右就差不多该换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很多车型的电池上都有一个观察孔,一般位于电池右上角的位置,如果观察到孔里的颜色呈绿色,说明电池情况良好,假如是黑色,说明电池容量已经不太足了,倘若里面已经变成白色,就表示电池快报废了,需要及时更换。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车辆打火时听到“哒哒声”,此时说明电池亏电严重,那么就需要及时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