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鼓式和盘式哪个寿命更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鼓式和盘式,在使用寿命来说,鼓式的更长,但是个人认为选择盘式比较好,原因如下:

1、首先盘式刹车比鼓式刹车散热来得好,因为鼓式刹车是密闭的空间而盘式刹车可以直接与大气接触;

2、其次盘式刹车工作原理上,是制动分泵向内挤压刹车片,使之与刹车盘产生摩擦;

3、而鼓式刹车,则是通过制动分泵向外顶开刹车片,使之与制动鼓摩擦;

4、而且盘式的制动分泵比鼓式的制动分泵,与刹车片的接触面积更大,所以制动效果上会更加稳定。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式刹车散热性能比鼓式刹车好,长时间刹车后盘式刹车性能优于鼓式刹车,论维护的话盘式更容易维护检查,但是鼓式相对比较耐用,所以寿命更长。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都差不多的,耐不耐用跟个人的使用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两者相比,个人建议选盘式的,因为盘式的散热好,能获得更好的刹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