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蹄片什么时候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蹄片更换是没有固定的时间的,一般当刹车片磨损到了一定的程度就要及时更换:

1、看刹车片的厚度,当刹车片的厚度变薄时,刹车性能会大大降低,影响行车安全;

2、一般新的刹车片厚度约为1.5cm,当刹车片磨损到只有0.5cm时,必须增加自检频率;

3、当刹车片磨损到只有0.3cm时,必须及时更换,这是刹车盘最薄的更换限值,不要拖了,要尽快更换,不然会影响行车安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盘式刹车蹄片磨损得比较快,基本上在3万公里左右就要更换了,每1万公里应检查一次;而鼓刹的刹车蹄片是6万公里更换一次的,每2万公里检查一次。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前刹车蹄片的使用寿命为3-5W公里,后刹车蹄片的使用寿命为6-10W公里,建议每3W公里检查一次刹车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