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烧机油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烧机油的原因可能如下:

1、冷车启动时出现的烧机油情况的,将车辆停放一晚,在早晨第一次着车时,观察所排出的尾气,如果尾气为较浓的蓝色烟雾,说明车辆已经存在烧机油的现象,如果在热车之后,蓝色烟雾消失,则这类烧机油属于凉车烧机油;

2、在转速急速攀升的时候会出现烧机油的情况,热车之后,无论是急加速还是怠速过程,只要转速急速攀升,排气管就会有蓝色烟雾排出,说明车辆存在烧机油现象;

3、如果随时都会烧机油,一旦启动便可以看到蓝色烟雾,此时发动机烧机油情况已经相当严重,甚至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a6烧机油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活塞环损坏导致汽缸漏气,机油窜入燃烧室造成的,建议尽快进行保养,长期如此的话,不但机油耗损较大,而且机油燃烧生成的杂质将会造成燃烧室积碳的增加,进而影响发动机性能。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a6烧机油是通病来的,这个据我了解是在发动机设计上存在缺陷造成的,奥迪烧机油是个结构机理问题,很难用维修技术和行车保养来解决,最佳的方法就是备机油随时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