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车后车内有异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完车后有异味,是清洗内饰使用的泡沫清洗剂的味道,通通风就好啦:

1、通风是一切去异味的最好办法,但是车辆无论是在行驶还是停放,都是可以打开门窗的,如果条件允许,即车主一直在车周围活动,则可以打开车门或者天窗,释放车内气味,所以我们每天都必须打开车门半个小时;

2、平时放两个苹果在车内,苹果是纯天然的空气芳香剂,放置两个苹果可以让我们上车的时候闻到浓郁的水果香,从而对车内异味有一定的隐藏作用,其他水果例如橘子和菠萝也具有同样的功效;

3、注意车内卫生,一定要常备一个车载吸尘器,及时把车内的遗落的食物碎末和灰尘等清除干净,不留死角,这样也可以很好的防治细菌的滋生,避免异味的发生。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多开窗通风,这是最基本的常识,我们发现气味的第一反应是通风,你也可以清理车内的卫生、车内的东西,既干净又整洁,看起来也会舒服很多。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这种情况,建议经常打开窗户通风,一般是哪些清洗剂的味道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