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更换怎么办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发动机要办理手续的,汽车换发动机的手续:

1、车主需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以及新发动机证明,在车管所处,让工作人员出具验车申请,留下新发动机号拓印;

2、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密封的信封,以及验车申请表,车主有这两个程序,你可以开车到测试场测试车辆;

3、完成验车步骤后,试验场将交回重新密封的信封到车主手中,并交给车主一份验车证书;

4、车主持这两份证件,以及车辆行驶证、登记证、车主身份证、暂住证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先到拓印处拍照,拿到照片,再到业务厅办理换发动机号手续。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的,更换过发动机后发动机缸体上的发动机号会改变,需要去车管所办理发动机变更手续。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要办理手续的啦,不然交警查到会抓人的,任何车都可以更换发动机,更换发动机后拿合格证到车管所申请刻印发动机号就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