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系统故障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动力系统故障原因:

1、点火正时失准,点火过早,引起可燃混合气早燃及爆震;由于点火系统的故障,引起的火花塞断火或火花塞火花弱;

2、气缸的压缩压力:活塞、活塞环,气缸严重磨损造成活塞、活塞环与气缸的配合间隙增加,密封性变差,导致气缸盖漏气,使气缸压缩压力降低;曲轴箱由于密封性不好,漏气,使吸力减小;

3、检查空气滤清器是否堵塞,必要时清除;

4、检查节气门开度将加速踏板踩到底时,节气门应全开;否则应调整其拉索或进行踏板位置传感器和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学习。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力系统故障有很多原因,需要进行相关的技术测试,如气缸压力、轮胎压力、是否踩刹车、发动机进排气系统是否堵塞、点火正时是否准确等,建议到4S店检测。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动力不足建议你清洗气门、喷油嘴、更换空滤,火花塞,检查缸压;如果缸压不够、还得换活塞环。